团学新闻

当前位置 : 

“青春告白祖国”主题宣讲活动顺利举行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作者 : 图/平雨琛 孙越 文/于园仪     时间 : 2019-10-12     点击 : 240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进一步激发当代大学生的爱国热情,校党委学工部组织发起了“青春告白祖国”主题宣讲活动。2019年10月11日星期五晚18:00,在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7号楼500座,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及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院的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了“青春告白祖国”主题宣讲会。受邀出席本次宣讲会的宣讲员有:医学院辅导员杨迪老师、阿里巴巴商学院辅导员李仁杰老师、经济与管理学院经济学专业吴诗涛同学和理学院学科教学(物理)专业研究生何沂琳同学。

首先,阿里巴巴商学院李仁杰老师带领同学们开启了奋斗的篇章。很多创新创业的案例就发生在同学们的身边,每一名创业者都怀着一颗为青春奋斗的初心、一份为祖国和人民贡献力量的感情。而我们的祖国,就是一支从九十多年前创业的团队,历尽千辛万苦打败了西方跨国公司和国内强有力的对手,在1949年10月1日成功上市。如今,我们国家实现了伟大的跨越,目前已稳居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最后,他呼吁所有的同学都能保持初心,做最好的自己,做最有意义的事情。

之后,医学院辅导员杨迪老师登台,讲述他的家国情怀。他讲述了我们缘何“越出国,越爱国”,一件救护车引发的故事让我们了解到生命通道的中国时速与价格。因为看到了世界的另一面,才知道祖国的美好和不容易。目前,我国正在形成建国以来最大规模的留学人才“归国潮”。从他分享的故事中同学们明白了爱国是植根于心的情怀,是外化于行的行动,是不懈前行的力量。

随后,理学院学科教学物理专业研究生何沂琳同学,也是我校“十佳大学生”荣誉称号获得者,分享了她大学四年的成长经历,用她个人努力奋斗的青春故事点燃了同学们的进取之心。她希望同学们都能在杭州师范大学开启崭新的逐梦青春。

最后,经济与管理学院经济学专业吴诗涛同学,分享了他刚结束的两年军旅生涯中的故事。在部队,他明白了责任,懂得了什么是集体荣誉。是战友们的陪伴和鼓励,让他辛苦训练也能乐在其中。最后他送给大家一句话:只要我们勇敢去追,一切皆有可能。

在本次宣讲会中,大家一起重温了伟大祖国繁荣发展的峥嵘岁月,一起聆听了为祖国富强民族复兴无私奉献的青春赞歌,一起分享了个人努力奋斗的青春故事。中国,正一步步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央!

 

李仁杰同学演讲

李仁杰老师演讲

杨迪老师演讲

杨迪老师演讲

何沂琳同学演讲

何沂琳同学演讲

 

同学们认真听讲

同学们认真听讲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本科招生热线:0571-28865324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1205
学院联系电话:0571-28868882、28865333

关注我们
学院团委微信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333
浙ICP备11056902号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