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 

生科院举行第八季“星光讲堂”学生科研报告会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作者 : 董怡莎     时间 : 2019-05-20     点击 : 208

2019年5月15日下午,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于行政楼806举行了“星光讲堂”学生科研报告会。参与此次报告会的评委老师有白雪莲老师、朱维琴老师以及杨燕君老师。

此次报告会分成果展示、成果答辩、评委点评三个环节。参与报告会的团队来自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钱江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等学院。

汇报的课题范围囊括动物类、公共环境类、微生物类等。团队代表们主要从五个方面对他们的项目进行介绍:课题名称、课题背景、研究过程、数据分析、前景展望。通过PPT展示,把数据分析以及研究结果呈现给在座的评委老师。由唐斌老师所指导的“褐飞虱对不同水稻品系选择及生理适应调节能力”项目阐述了褐飞虱对水稻品系的选择,详细研究了其生理适应调节能力及其原因。白雪莲老师与朱维琴老师就实验对照组的设计提出了疑问,在项目负责人详细解释后,三位老师给出了合理的建议。有很多团队对自己所得出的研究结果进行了中英文论文发表、对所采取的研究方法与技术申请了相应的专利,受到了评委老师们的认可。

在整个报告过程中,无处不体现着科学的严谨性却不失师生间的融洽。同学们孜孜不倦,刻苦钻研,每一个项目都凝聚着他们的努力。从样本采集的范围到研究对象的来源途径,从PPT的动画制作到整体的结构,老师们都耐心地讲解、批评指正,同学们也认真聆听,并表示会努力改进。这不仅有助于同学们的答辩,更对他们今后的学习生活有着重要的指导性意义。

老师点评

老师点评

同学展示课题

同学展示课题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本科招生热线:0571-28865324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1205
学院联系电话:0571-28868882、28865333

关注我们
学院团委微信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333
浙ICP备11056902号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