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我院举办专利申报知识专题讲座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作者 : 科研办     时间 : 2019-01-17     点击 : 458

为进一步普及专利知识,帮助我院师生开展专利的题材发掘与申报工作,提升我院科技创新水平,1月16日下午,我院在下沙行政楼804会议室举办了专利申报知识专题讲座。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讲座邀请了杭州天勤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的总经理胡红娟和杭州君度专利代理事务所的朱亚冠两位专家,他们分别结合我院专业情况就专利的基本概念、目前专利申请形势、专利题材的挖掘、专利授权条件、专利申报存在的认识误区、专利开发与申报的代理方式、国际专利的申请等方面给大家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并对所在专利代理事务所的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最后,两位专家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交流。

此次讲座提高了我院专业教师专利申报的意识,拓展了师生专利开发的思路,激发了师生参与专利开发与申报的热情,为今后提高学院专利申请的效率和专利授权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胡红娟1

杭州天勤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胡红娟做讲座

朱亚冠1

杭州君度专利代理事务所的朱亚冠做讲座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本科招生热线:0571-28865324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1205
学院联系电话:0571-28868882、28865333

关注我们
学院团委微信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333
浙ICP备11056902号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