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我院王桦同学荣获第八届西湖城市学金奖提名奖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作者 : 生科院     时间 : 2018-11-13     点击 : 257

2018年11月11日,中国城市学年会·2018暨第八届城市学高层论坛在杭州举行。年会由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主办,主题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每年,中国城市学年会都会组织“钱学森城市学金奖”和“西湖城市学金奖”征集评选活动。今年“西湖城市学金奖”的获奖点子之一就是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大四学生王桦的《建立环境污染博物馆,促“知”为“行”》

王桦同学表示,她的灵感来自博物馆。当生科院宣传“西湖城市学金奖”的金点子征集活动时,王桦同学刚参观完南京大屠杀纪念馆“西湖城市学金奖”分了七个平台,其中一个是城市环境平台,和王桦同学所学的专业比较靠近,她就这个方面进行了思考。对于城市环境来说,污染后果严重并且较难治理,她就想是否也能设置一个与污染有关的博物馆借此引起民众对城市污染的关注。最初的想法形成后,她立即从这方面展开行动,最终递交了《建立环境污染博物馆,促“知”为“行”》。她设想的环境污染博物馆,针对五大城市污染问题,各建一个场馆,另建一个完全未污染的森林环境场馆。通过专业设备,让参观者“沉浸式”体验,对比污染与非污染环境下的感受,提升对保护环境的情感认同。

对于获得该奖项,王桦同学说:“当时投稿时的想法就是重在参与,当真正知道自己获奖之后,还是很开心的。其实每个在脑海中一闪而过的小想法都很重要,抓住它们并付诸行动可能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此外,王桦同学还表示无论做什么事都要有火热的心和奔放的灵魂,然后惯性努力,别让自己后悔。

据悉今年共收到近1400篇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应征的专业作品、近8100位广大市民提交的点子,涉及城市流动人口、城市交通、城市教育、城市文化遗产保护、城市环境、城市土地与住房、城市医疗卫生七大城市问题。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本科招生热线:0571-28865324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1205
学院联系电话:0571-28868882、28865333

关注我们
学院团委微信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333
浙ICP备11056902号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