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当前位置 : 

新生始业教育之团体心理辅导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作者 : 文/图 18级心委     时间 : 2018-10-30     点击 : 92

2018年10月21日晚,在朋辈以及生科院心协的组织下,2018届各班新生进行了一场充满爱与激情的团辅活动----新旅程从认识你开始。此次活动旨在增进本班同学之间的相互了解,促进同学之间的友谊,让他们在新的陌生环境里也可以感受到同学间的温暖与爱。

虽然天空不作美有些阴雨绵绵但依旧阻挡不住班级同学内心对这次活动的期待各班同学都按时来到了活动的教室活动开始前,同学们积极配合组织活动的负责人布置场地,开学已经有了一个多月了,同学们相互还不是很认识,不过相信通过这次团辅活动,他们能够更加熟悉。本次活动各班的游戏项目并不完全相同,但都有效促进了班级友谊,游戏项目有“大风吹、小风吹、狂风吹”,“人体拷贝”,“千千结”,“拍七令”,“滚雪球”……

游戏也可能只是一瞬间的事,但是其中的过程却让她们难忘,也让她们互相之间增进了友谊。环食181的同学们,在游戏中,他们在那些没有激情也没有音调的歌声里看到了勇敢,在指着鼻子说这是耳朵的时候发现自己有时候反应快得惊人,在两块五抱成团的时候感受到了那还算半个陌生人的体温,所有他们今天经历的都会在将来被他们去品味。

环食182的《比一比》游戏,首先是比声音长短,场上的有同学刚开始就笑出了声音,光荣的倒数第一。第二个比较更加奇葩,比谁身上口袋的高低,现场画面异常热闹。然后就是比指甲盖长短,手的大小,比头发长短……而最后一个竟然是比较劈叉腿子的长短,更是引得同学们哄堂大

生科181的“你画我猜”游戏,共分为三组,每一组在游戏过程中都点中了全班同学的笑点,成功地把全班的气氛燃到了最高点。第一组猜的题目是五体投地,表演者直接趴在地上,用身体摆出大字形,看得下一位传递者大吃一惊,只得重复动作。可惜的是,到第四位传递者时,趴姿改蹲姿,最后一位同学未能准确猜出。其他组的表现也十分出色,总之,逗笑了全场。

生科182的滚雪球游戏,由四十名同学分成四组,每小组十人。小组成员站成一个圆,逆时针方向开始滚雪球式介绍。第一人介绍自己的姓名;第二个人重复介绍一下第一人的情况,再介绍自己;第三人重复介绍前两人,再介绍自己;依此类推,最后一人需复述所有人的情况,最后介绍自己。这个游戏让团队中每一个人都互相认识,体验在人际交往中关注和倾听的重要性。

生科183的最后一个游戏是--千千结。所有人在一片漆黑中,跟随自己的心意走,抓着谁的手就是谁的手,最后成功让很多人锁在人手锁里,靠着自己身体的柔韧性以及聪慧的大脑,成功解锁千千结,回到最开始的状态。身体接触拉近了她们之间的距离,使她们的心离得更近。

每个班最后进行了留言环节, 同学们在纸上写下自己的名字,然后由别人填写对该同学的印象和希望。空白的纸张经过每个人的彩笔造就了最美丽与最动心的样子。

此次的团辅活动,让每个班的同学都收获了快乐,互相之间变得更加亲近,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最后各班同学的合影让这次活动完美落幕。

团辅活动5

团辅活动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本科招生热线:0571-28865324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1205
学院联系电话:0571-28868882、28865333

关注我们
学院团委微信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333
浙ICP备11056902号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