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 

我院开展“绿色食品伴我行” ——赴浙江自然博物馆食品安全教育活动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作者 : 文/图 马骏伊     时间 : 2018-05-09     点击 : 184

2018年5月5日星期六下午,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B.D.服务社前往浙江自然博物馆开展“绿色植物伴我行”食品安全教育活动。这次活动的目的是向小朋友们普及有关食品安全的知识,并引起小朋友和家长对于食品安全问题的重视,同时能通过对有关健康食品概念的讲授提高小朋友们对健康食品以及垃圾食品的自主辨别能力。

本次食品安全教育活动的内容主要分为宣传、讲授、问答和实践四个部分。首先志愿者们利用提前做好的有关本次活动的宣传单向进入博物馆的小朋友以及家长们宣传,在志愿者向小朋友以及家长们讲解本次活动的目的后,家长们都觉得本次活动对小朋友健康食品观念的树立有着很积极的作用,纷纷带领着自己的小孩到服务台报名。在宣传活动接近尾声时,一楼大厅的活动场地内已是座无虚席。与此同时,主讲人维持好现场秩序之后就开始播放有关食品安全知识的科普视频,动画形式的视频成功吸引了小朋友的注意力,同时向小朋友们传播食品安全的理念。

在接下来的PPT讲授环节,主要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对于视频的分类,以及食品安全、健康食品、垃圾食品概念的讲解,或许由于本环节多是一些对于小朋友来说复杂的概念的讲述,使得少部分小朋友不能认真的听,但是身边的家长们却是听的仔细。相较于第一部分第二部分就显得更有意思,主讲人通过题目问答的形式,来考察小朋友们对于安全食品的了解,小朋友们纷纷积极踊跃的回答,让小朋友们对哪些是健康营养的食品有了深刻的认识。

对一系列知识进行讲授之后,作为一种放松方式,活动进行到第四个环节,让小朋友们亲自用粘土制作健康食物模型。小朋友们纷纷用赋有创造力的双手捏出了各种活灵活现的实物模型,使得、、志愿者们看后纷纷点赞。

“你们这次活动我觉得十分有意义,就应该从小让孩子指导哪些是健康食品哪些是垃圾食品,这种意识越早建立越好,谢谢你们呀!”这是活动结束后一位小朋友的家长对志愿者所说的话。正如这位家长所说,本次活动就是通过向小朋友们对于食品安全知识的科普,提高人们对于食品安全问题的关注度以及对健康食品以及垃圾食品的自主辨别能力。


活动最后的合影


志愿者在讲解PPT


志愿者在向小朋友们提问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本科招生热线:0571-28865324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1205
学院联系电话:0571-28868882、28865333

关注我们
学院团委微信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333
浙ICP备11056902号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