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当前位置 : 

我院开展“暂留花香了春思”生科节外场活动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作者 : 文/田园娇 图/朱紫伊      时间 : 2018-04-13     点击 : 119

2017年4月11日下午,在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团委的组织下,学术科技部、B.D.服务社、办公室三个部门在二期广场举办了以“暂留花香了春思”为主题的生物科技节外场活动。本次活动主要是现场制作手工香水,体验缤纷春天。生物科技节是生科院的大型特色活动,该活动充分体现了我院学生坚持创新、勇于实践的精神,也表现了生科学子昂扬向上,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

在工作人员的调动以及现场的大力宣传下,该活动吸引了很多同学前来参与围观。“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正如诗句里所描述的,万紫千红就是春天来到的最好证明,千姿百态的花和那沁人心脾的花香无疑是春天最具特色的景象。承办此次活动的三个部门为了留下这美丽的景象,带领同学们进行DIY香水的制作。新颖的活动形式,吸引了大批同学前来围观。面对同学们的疑问,讲解员用娴熟的手法耐心地向同学们演练着,用研钵把玫瑰、薄荷、薰衣草等五种干花捣碎,加水搅拌后滴入酒精,静置一会以后进行过滤,去除滤渣后装入事先准备好的玻璃瓶中,手工香水便做好了。在讲解员的帮助下,同学们开始了自己的制作之旅。不一会儿一瓶瓶带着花香,带着春的味道的香水便制作成功了。

香水在现代社会应用广泛,既能彰显个人魅力又能增添个人气质,而手工制作的香水则更有韵味。一瓶DIY香水,不仅操作简单,而且环保实用,参与活动的同学们亲自体验了简易香水的制作过程,也在实践中感受到了那曼妙的春光。本次活动用来制作香水的材料都是无污染的天然材料,符合生科院的环保理念,同时也向广大师生展示了生科院绿色科学的概念,也将保护环境的意识灌输到同学们亲身实践中。促进了生科院团学联部门及社团之间的合作交流,给同学们提供了开发个性发展空间,培养了创新精神。



DSC_0929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本科招生热线:0571-28865324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1205
学院联系电话:0571-28868882、28865333

关注我们
学院团委微信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333
浙ICP备11056902号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