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我院赴杭州市林水局对接“拥江发展”战略推进工作

来源 :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作者 : 党院办     时间 : 2018-01-23     点击 : 260

生态环境关乎民族未来、百姓福祉。党的十九大报告就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部署了推进绿色发展、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和改革生态环境监测体制等4项改革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现代化建设新格局,为保护生态环境作出我们这代人的努力。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杭州市拥江发展战略文件精神和杭州师范大学服务杭州工作五年规划,我201712成立了推进杭州市拥江发展战略工作领导小组和专家组,拟定了具体实施方案,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参与杭州市生态系统保护工作,将开展钱塘江流域生态系统构建、环境综合治理,岸线修复与生态修复、完善三江两岸景观生态廊道等工作,在构筑点线面结合的钱塘江流域生态格局进程中有所作为。

2018122日上午,我院院长王慧中、党委书记张杭君、国家杰青董鸣等领导小组成员一行9前往推进拥江发展战略工作对接第一站杭州市林业水利局开展调研和座谈,得到了市林水局党委领导的热情欢迎,由局领导主持会议,资源处、造林处、水保处、规建处、规划中心、河道总站等处室负责人出席。

座谈会上,双方就钱塘江流域(大杭州段)生态系统构建、岸线修复与湿地生态修复、千岛湖引水工程、水环境保护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对健康河道和健康生态标准交换了意见,对大江东湿地保护规划和三江口生态环境开发进行了交流等。最后双方都表示受益匪浅,下一步将在钱塘江经济带发展规划和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规划等方面进行进一步研究和对接,期望双方一起推进杭州市拥江发展战略工作,为共同建设美丽杭州贡献力量。

IMG20180122095040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本科招生热线:0571-28865324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1205
学院联系电话:0571-28868882、28865333

关注我们
学院团委微信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333
浙ICP备11056902号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