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 

生科院赴浙江自然博物馆开展超轻黏土制作活动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作者 :  文/图 王晓彤     时间 : 2018-01-02     点击 : 242

12月23日上午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B.D.服务社在浙江自然博物馆举办本学期第二次“创意黏土巧手做”超轻黏土制作活动。

活动刚开始时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都在研究桌上五颜六色的黏土盒,并讨论得热火朝天,而当屏幕上关于地球演化的科普视频开始播放时,小朋友立刻安静下来将注意力都集中到精美的视频上。视频播放结束后主讲人开始讲解PPT,其中包括与超轻黏土相关的科普知识和黏土的制作方法,讲解过程中讲解员设置了多个问答环节。小朋友们踊跃回答问题,同时也提出了自己对某些制作步骤的疑惑,志愿者们也热心地解答。

解说结束后就到了小朋友的动手时间,小朋友们在家长和志愿者的帮助下开始亲自动手制作黏土,活动正有序地进行着。制作过程中志愿者耐心地回答小朋友们的问题、引导他们完成黏土制作,并用手机拍下他们制作时的精彩瞬间。而充满想象力的小朋友互相分享不同颜色的黏土,创造出了海绵宝宝、小黄鸭、派大星……一个个生动形象的作品,志愿者们也根据小朋友的爱好随时为他们提供各种颜色的黏土材料。活动接近尾声,小朋友们开心地和父母分享自己的制作成果,并和各位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合影留念。

这次活动向小朋友们普及了地球演化的相关知识,让他们对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有了新的认识。通过PPT的讲解和超轻黏土的制作过程,提高了小朋友们的环保意识,同时培养了他们的动手能力、想象力和创造力。希望这次活动能让小朋友们在将来的学习生活中不断探索美的事物,学会睁开眼睛发现美、亲自动手创造美。

合照

合照

小朋友动手制作

小朋友动手制作

志愿者指导

志愿者指导

作品展示

作品展示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本科招生热线:0571-28865324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1205
学院联系电话:0571-28868882、28865333

关注我们
学院团委微信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333
浙ICP备11056902号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