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 

“绿之翼”携手“浙江在线”开展“吾水吾共治”互动活动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作者 : 文/刘玲丽 图/马骏伊     时间 : 2017-12-20     点击 : 384

12月17日上午,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B.D.服务社和“绿之翼”环保协会于下沙校区五号室验楼举办了“吾水吾共治”活动。

活动正式开始前,由“绿之翼”组织带领小朋友到实验室先进行准备活动。小朋友们热情高涨,穿好志愿者为他们准备好的实验服,坐在自己的位置上,期待地看着实验室里的器材。在简单介绍了小实验的步骤后,活动正式开始了。几个实验以水为基础而展开,让小朋友亲身感受水的魅力,从而领悟到水源的重要性。活动现场,每个小朋友都十分积极地做实验,虽然是三个人一小组,但每个组的小朋友都争先恐后,活跃度十分高。小朋友总会提出稀奇古怪的问题,也会有些令人震惊的回答,“你知道为什么它们不会融汇在一起吗?”“不知道,就像你不知道为什么夸克是最小的粒子一样”,他们的想法天马行空,令志愿者们刮目相看。小朋友的认真参与让这几个小实验都做得十分成功,他们也对自己的成果表示满意。

“绿之翼”的小实验活动结束后,B.D.服务社的叶脉书签制作活动接着就开始了。即使已经做了前面许多个实验,但小朋友们的精力依旧很旺盛。工作人员先给每一位小朋友发了叶子及相应的制作工具,每个小组都有志愿者在一旁负责指导。在刷叶子的过程中,叶子容易刷破,志愿者也会给他们换上新的叶子,保证每个小朋友都有属于自己的作品。最后,在志愿者们的帮助下,小朋友们粗制的“书签”塑封完成,得到了自己亲手制作的活动纪念品。

本次活动通过让小朋友和水做游戏,进行亲密互动,使他们了解到生活中水的现状,参与到“五水共治”的政策当中。结合物理化学知识提高了他们的动手实践能力,增长了他们的课外知识,使他们感受到自然的美妙,为保护自然种下了信念的种子。

小朋友认真刷叶子

小朋友认真刷叶子

作品成果展示

作品成果展示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本科招生热线:0571-28865324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1205
学院联系电话:0571-28868882、28865333

关注我们
学院团委微信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333
浙ICP备11056902号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