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 

生科院开展“考研与出国”公益讲座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作者 : 图/文 吴平鸽     时间 : 2017-12-07     点击 : 281

2017年12月6日下午,生科院邀请了我2016届校友柳安墨尔本大学在读研究生、美国蔓藤教育华东区总经理于潇老师和点对点教育的陈老师于教学楼A—107举行了有关“考研与出国”的公益讲座。

柳安以自己在墨尔本大学的读研经历进行留学经验交流。她分享了她在澳洲打工、交友的生活细节与在墨尔本大学求学经历,也向同学们展示了关于赴澳洲读大学的相关事宜。墨尔本大学是位于澳大利亚墨尔本市的世界顶尖研究型大学,主要看中成绩和专业契合度,考察方式以作业、考试、小组讨论和展示为主。澳洲的留学经历让她变得更加成熟,也交到了志同道合的朋友。

美国蔓藤教育华东区总经理于潇,是一个有着中美教育十年工作经验的资深职业规划师,他为同学们介绍了美国留学生的职业规划。于潇老师告诉同学们四年的大学生活,应该有着明确的规划和目标。对于未来大学四年的时光,同学们要以世界的眼光来看待。赴美留学比例日渐增加,但留学生“裸归”也不在少数。赴美大学生有着较高的专业知识水平却找不到工作,其根本原因缺乏实习经历,职场情商和人脉内推。因此,我们在大学四年就应该进行初步规划,在大一提升沟通能力,大二尝试感兴趣的行业,大三明确专业方向,大四确立目标公司并取得美国offer。

点对点教育的陈老师给我们讲解了如何考取研究生,学术型研究生的培养目标是高层次学术研究型专门人才,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目标是具有扎实理论基础,并适应特定行业或职业实际工作需要的应用型高层次专门人才。考研或许是人生中最后一堂考试,然而它也不是你想象中的那么难,至少要比高考简单得多,在你高考时触不可及的学校,也许你考研就能考进去了,关键是你要真正去了解它。他重点介绍考研英语应该侧重听说读写四个方面。英语作为一门语言学习,讲究功在平时。掌握基础知识显得尤为重要,例如背单词,没有足够的词汇量,一切都无从谈起。不要去斤斤计较5个选择题对了几个,踏踏实实的进行精读是提高阅读能力和速度的唯一途径。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获得了相关国外留学的指导与知识,一方面开阔了学生的眼界,一方面推动了我院的国际化发展。

IMG_8555

2016届毕业生柳安分享墨尔本求学经历

IMG_8558

美国蔓藤教育华东区总经理于潇讲述职业规划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本科招生热线:0571-28865324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1205
学院联系电话:0571-28868882、28865333

关注我们
学院团委微信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333
浙ICP备11056902号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