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生科学子在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作者 : 作者:刘永康 图片:王莎莎     时间 : 2017-11-19     点击 : 440

2017年11月14日至18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学联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上海大学承办的第十五届“挑战杯”中国银行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上海大学(宝山校区)隆重举行。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张露申报学生项目《控制害虫新方法——褐飞虱RNAi靶基因遴选及应用潜力》(指导老师:唐斌)荣获一等奖,这是时隔六年我院再次荣获挑战杯国赛一等的殊荣。

11月15日的开幕式上,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贺军科在讲话中指出,“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放宽视野,以今天科技创新的小探索为起点,努力成就明天创新创造的大成果。而我院的张露团队正是秉承着这样的理念,利用“能量供给来调控害虫”的新概念,通过RNAi技术来进行实验以寻求控制害虫的新方法。张露团队在今年5月份荣获浙江省挑战杯一等奖后,并没有松懈,继续补充成果,发表SCI论文顺利通过国赛网评,最终进入到现场问辩终审环节。

生科学子在历届挑战杯赛事中均有佳绩,这当然离不开学院良好的学风和科研创新氛围,以及多年来一直实施的科研导师制和实验室开放制。相信此次挑战杯国赛一等奖,不仅是对生科学子的一种鞭策和鼓励,也是对学院培养本科生模式的一种肯定和促进。本次团队队长张露同学,也成为我首批研究生推免学生,顺利被浙江大学医学院录取2018级研究生。生科学子当以这些优秀的学长学姐为榜样,向他们学习,培养认真刻苦的科研精神,努力发展自己,争取下次再获佳绩。

图一 校团委老师与我院参赛师生

图一 校团委老师与我院参赛师生

图二 张露与王莎莎

图二 张露与王莎莎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本科招生热线:0571-28865324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1205
学院联系电话:0571-28868882、28865333

关注我们
学院团委微信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333
浙ICP备11056902号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