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第十届“百胜食安杯”高校宣教活动杭州启动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作者 : 周婷     时间 : 2017-11-13     点击 : 284

杭城大学生玩转食商,引领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话题新潮流

大米是否可以反复淘洗?哪些食物的蛋白质是优质蛋白?钙最好的食物来源是哪些?近期,杭城大学生中最风靡的游戏,不是王者荣耀,而是吃货荣耀,令他们引以为傲的不仅仅是高情商、高智商,还有高食商。这款吃货荣耀的手游正是近期火热进行的百胜食安杯高校宣教活动的其中一部分。

 

                                                

1

 

集游戏和知识于一体的新型科普手游“吃货荣耀”

     

11月,在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下,中国计量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杭州师范大学四所高校,联合百胜中国旗下杭州肯德基有限公司,共同发起了第十届百胜食安杯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宣教专项活动。该专项活动正是四所高校持续开展了9年的食品安全知识竞赛的升级版。该专项活动通过校内知识擂台赛、手游竞答、争当食尚代言人和校外访源头等方式,旨在吸引更多的大学生对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的关注和理解,提高他们的科学素养和鉴别能力,为打击谣言和伪科学信息传播发挥积极的作用。百胜食安杯专项活动的启动正值杭州全面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企业的重视和支持,高校的参与和配合,必将为这项创建工程添砖加瓦。

 

2

杭州师范大学周婷老师为本校参赛选手授旗打CALL

 

3

各校参赛选手们参与到紧张精彩的比赛环节中

1112日,百胜食安杯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四校对决擂台赛作为专项活动的重头戏在中国计量大学正式举办。四支参赛队伍是来自四所高校校际赛的冠军团队。大赛环节包括了调研展示、必答题、选答题、限时答题等环节,两个小时的赛制,既激烈又精彩,四支队伍精神抖擞、信心百倍、紧追不舍、全力备战大赛。其中在调研展示环节,中国计量大学的塑料食品包装安全性研究、浙江工商大学的公众对食品添加剂的接受程度”、浙江工业大学的隔夜菜与食品安全”,以及杭州师范大学的慧眼识’品”,都交出了一份高水平的报告。经过激烈角逐,中国计量大学以112.7的总分获得第一名。无论赛果是怎样,台上的12位参赛选手,已经成为了四所高校中食尚代言的风云人物,期待在未来,他们能在校内校外,为城市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的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4

评委之一浙江工业大学何荣军副教授为参赛选手点评5

杭州市市场监管管理局宣传与应急管理处处长蒋荣祥(左2)、中国计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周泛海(右1)、杭州肯德基有限公司公共事务副总监曾敏(左1)为冠军队颁奖

除了专业比赛外,肯德基公司还为高校设计了零门槛的参与平台和个性化的创意互动,让更多非专业院校的大学生能零负担地参与并乐在其中。集游戏和知识于一体的新型科普游戏吃货荣耀,如愿地捕获了大学生的芳心;线上线下互动的食尚代言微博评选更是吸引了校内校外网友的关注,逗趣的代言口号、好玩的时尚代言引来了很多围观的爱慕者。中国计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金民华表达:大学生愿意接触新奇、时髦的事物,让他们在游戏和互动的乐趣中汲取知识的养分是一个创新和有效的方法。杭州是一个具有互联网+基因的城市,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教育工作也应与时俱进、紧跟潮流!

 

6

四所高校大学生在校园里争当“食尚代言”为总决赛打CALL

本年度的知识擂台赛已经闭幕,但大学生们的参与热情还在延续。擂台赛的冠军队伍、食尚代言的佼佼者、优秀志愿者和老师代表将组成探秘小队,走进肯德基后厨和物流中心,参加最后的访源头看真相环节。从理论知识走进真实情景,同学们能更深刻地了解到品质管理控制的严谨和应用。

 

7

本次大赛圆满落幕,到场嘉宾、校领导与参赛队伍合影

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把杭州创建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需要社会各界力量的积极参与。很高兴看到此次联合的高校和企业,他们在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的研究和宣教领域中,不仅有多年的沉淀与积累,还不断摸索,勇于创新。我们鼓励更多的社会团体能关注并参与进来,共同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环境,促进市民的健康生活。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本科招生热线:0571-28865324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1205
学院联系电话:0571-28868882、28865333

关注我们
学院团委微信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333
浙ICP备11056902号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