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公告

当前位置 : 

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作者 : 生科院团委     时间 : 2017-11-07     点击 : 328

各团支部: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高校共青团改革,大力推进从严治团,切实增强团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让团员更像团员,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基层团组织建设,充分发挥主题团日活动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活动中的载体作用,结合当前共青团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团员青年的新需求,决定在全校团员青年中开展团日活动,现对本学期主题团日活动情况作如下通知:

一、 总体思路

本学期拟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主题团日活动,主题不限。把推进团的基层组织建设与激发广大团员青年的学习热情和社会实践的需求结合起来,要求创新活动内容,丰富活动形式,集思想性、教育性、知识性和趣味性于一体,以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为重点,以思想引领、教育引导为基础,以砥砺品行、励志启心为核心,以服务学生、培养人才为宗旨,以共建和谐校园、共筑师大之梦为目标,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弘扬砥砺奋进的精神。

二、活动时间                

    2017年11月1日――12月31日

三、组织形式

以团支部为单位,以主题团日活动为组织形式。原则上每个团支部上报一个主题团日活动,大四可不参加。

四、活动内容

    各团支部(班级)应充分组织动员,营造浓厚氛围,紧扣活动主题,结合班级实际,充分调动广大团员青年参与的积极性,在各团支部和团员青年中广泛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团日活动,提高团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活动内容主要可围绕以下主题展开:

(一)引领学习――深化思想引领,引导团员青年们贯彻学习十九大公报,发扬奋进精神,在学业发展和生活追求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大背景下,用青春梦托起中国梦;增加行动引领,围绕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综合性大学,提升学习、实践能力,激发团员青年服务大局的热情,引导团员青年在全面深化改革中不断学习,聚力实践。

(二)服务青年――以十九大会议精神为出发点,围绕当代团员青年在学习成长、身心健康、社会融入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为团员青年提供切实有效的解决方法和建议,提供有温度、有力度的服务,维护广大团员青年的利益。

(三)深入社会――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了解社会,深入社会,走访调研,支持团支部参与社会事务管理,支持团支部立足自身优势,以合适的方式参与各类社会实践,落实十九大报告,发扬长使命精神。

(四)广泛实践――增强各基层团支部的自身建设,增强团支部的活力、吸引力和凝聚力,改革创新体制机制和管理方式;推动新媒体平台建设,实现基层团组织触手可及的设想;实现组织共建、资源共享、阵地共用,全面活跃团的基层组织。

五、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级团组织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活动策划和落实,明确专人负责和联络,广泛组织,加强领导,积极组织团员青年参与团日活动,充分发挥宏观指导和组织协调作用,通过切实有效的方式调动团支部的积极性,立足基层,面向广大团员,组织发动青年学生踊跃参加到活动中来。

(二)突出精神,具有实效。各基层团支部要紧密围绕“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主旨开展活动,注重学习和贯彻,创新和质量,结合团员青年的特点和实际需求,从培养具有奋进精神、社会责任感和实践能力的育人角度出发,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载体,推动主题团日活动发展,取得实效,真正起到对团员青年的引领和影响作用。

(三)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级团组织要加大活动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报刊、网站、微博、微信等媒体进行宣传展示,对活动进行及时的宣传报道,扩大活动的影响面、辐射面,增强活动的社会效应,为主题团日活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扩大团日活动的影响力。

六、评选标准
    (―)团日活动具有较强的思想性和认知性。紧扣党的十九大,学习《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主要内容,为实现“中国梦”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目标努力;

(二)团日活动具有较强的创新性。在内容、形式、载体等方面要具有创新和创意,凸显“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主旨,并具有较高的推广价值;

(三)团日活动具有较强的群众性。活动应覆盖全体基层团组织和全体团员青年,能够吸引团员青年积极参与,以此增强团支部的活力、吸引力和凝聚力,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

(四)团日活动具有较强的实效性。紧密结合各个团支部的实际工作情况,能够得到团组织的支持和认可,能够解决团组织和团员青年的实际问题。

七、相关说明

1、模板要求:各团支部按照《主题团日活动创新创意成果总结规范格式样本》,认真填写并记录本团支部的团日活动细节和“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主题团日活动学习成果汇总表。

2、所有文件统一命名成班级

3、各团支部请于12月31日前将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主题团日活动成果册模板》和“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主题团日活动创新创意大赛汇总表发送至院团委组织部邮箱。

4、院团委组织部邮箱为:skytwzzb46@163.com

5、若有未尽事宜,请联系团委组织部。

联系人:单小草:18757609686

吴琦聪:15168233157(683157)

于沛岑:15968124620

2017-2018“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主题团日活动成果册模板

2017-2018“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团日活动汇总表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团委组织部

                  二Ο一七年十一月一日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本科招生热线:0571-28865324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1205
学院联系电话:0571-28868882、28865333

关注我们
学院团委微信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333
浙ICP备11056902号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