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 

路上,远方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作者 : 陈素萍     时间 : 2017-08-23     点击 : 178

2017年8月22,浙西建德小分队的支教活动即将结束,村委会和村民都来到学校向队员们道谢。

洪书记说:“希望你们今后在大学里更加好地发展,也希望我们这些孩子们给你们留下的是好的印象。感谢你们!”这个小山村,不同于城市的喧嚣,有着独有的平和,大概是这里的风景养人,不论是大人还是小孩都格外淳朴善良。小分队在这里的14天,少不了他们帮助。

临走前孩子们纷纷向队员们喊着,“小白老师你明年还来好不好?”。“吴老师,你的作文课我好喜欢啊。”“大乔大乔,哈尔滨是不是很冷啊,那你回去的时候记得多穿衣服。”“沈老师你教我的健美操和太极我还没学会呢。”

许多村民带着孩子们在村口徘徊,为了给小分队送行。有的甚至带上了土特产,家养鸡下的土鸡蛋,自家地里种的菜豆晒成干,高桥特有的黄心番薯。支教小队连连推辞,还是拗不过村民的热情,带着这些乡情踏上归程。

快乐的时光总是很短暂,离别也总是催人落泪。队员们还要向前迈进各自的未来,孩子们也会有他们美好璀璨的明天,不奢望这样短短14天的支教会给他们带来什么巨大的改变,但至少能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爱,让他们知道世界是充满温暖的,社会是充满善意的。

汽车还是来了,在乡村清凉的风里,在孩子们不舍的眼神中,踏上归途,这座小山村,系着回忆和怀念。在路上,孩子们在路上。

8月22日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浙西建德爱心支教小队 离别,未知重逢 (1)

8月22日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浙西建德爱心支教小队 离别,未知重逢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本科招生热线:0571-28865324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1205
学院联系电话:0571-28868882、28865333

关注我们
学院团委微信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333
浙ICP备11056902号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