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 

贝斯特野百合小分队开展“守护河道一公里,环境观测”活动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作者 : 韩晓轩     时间 : 2017-08-13     点击 : 112

2017813日上午,野百合贝斯特小分队在绿之翼环保协会带领下携手绿色浙江,邀请了校内外爱好环保的人士以及校内志愿者在钱塘江护堤河畔开展了守护河道一公里,环境观测及健走和捡垃圾的活动,即用微信公众号进行环境的诊断,在健身APP上记录巡护河道路径,同时清理河边垃圾。

首先巡水小分队沿着河边巡视,对河道先有一个大概的了解,在辨认河边的植物动物时,志愿者们在河边发现了一株黄色的外来入侵花,就它的特点、入侵方式以及它对生态的负面影响展开讨论。不知不觉中,队伍已到达测水点,几位志愿者拿出了仪器,开始采水。校外的环保人士对采水检测的环节十分感兴趣,志愿者非常详细地介绍了仪器的使用方法,他们也亲自动手进行了测量。此次测量的是河道内侧以及外侧这两个取水点的水样,测量的结果也会上传到公众号,进行数据的统计。

在河边,不时会发现一些垃圾,志愿者们戴上之前准备好的手套,将地上的垃圾清理干净。由于钱塘江边经常会有同学或是当地居民进行烧烤,地上的垃圾以塑料袋,一次性筷子和一些食物残渣为主,这些对环境影响都非常大。在距离河道稍远的地方,更是发现了一大堆的食物残渣。在志愿者们认真清理后,河道旁的山坡都变得干净许多,比起之前更是赏心悦目。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原路返回到了杭州师范大学南门,就此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不仅仅是对“五水共治”口号的一种践行,也是生科学子将自己所学付诸于实践,回馈社会的一次活动。绿之翼环保协会也向校内外展示了致力环保,举办活动的能力,也呼吁在未来能有更多学生参与到这样的活动中。

8月13日生科院贝斯特野百合小分队采水样照片1

8月13日生科院贝斯特野百合小分队采水样照片

8月13日生科院贝斯特野百合小分队采水样照片3

8月13日生科院贝斯特野百合小分队采水样照片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本科招生热线:0571-28865324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1205
学院联系电话:0571-28868882、28865333

关注我们
学院团委微信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333
浙ICP备11056902号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