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 

赴余杭“宣传教育”小分队开展五水共治调研活动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作者 : 陈佳     时间 : 2017-08-09     点击 : 90

2017年8月8日生科院赴余杭“宣传教育”小分队主要针对农业生产污水的处理问题对当地村民进行了采访,了解如今乡下的污水处理情况。

据有关资料显示,废水来源主要是上游农村生活污水、规模化奶牛养殖场和养猪场产生的养殖废水、挟带有一定量化肥和农家肥的农田径流水、混有其他地表有机污染物的地表径流水等。

通过如下几个问题对村民进行采访:自家农业生产的废水是如何处理的?对废水的处理方法有了解吗?对废水有没有什么好的二次利用的方法?村子内有什么您了解的集体处理污水的地方、建设?村子有没有普及过关于处理污水方面的知识?您对污水处理有什么自己的看法?

通过这段采访,关于废水如何处理的问题,小分队成员总结出在多地实施:格栅池。由上游各收集沟渠汇集而来的废水,经过格栅池的水渣分离处理,水体中的杂草、塑料袋等固形物通过人工清杂集中处理,液体则进入沉淀池进行沉降处理。沉淀池。沉淀池主要用于截留和沉降废水中的污泥,同时起到一定的厌氧发酵效果。沉淀池中培植了生长较快且抗污染负荷能力较强的淡水藻——水绵,这是一种极好的悬浮物过滤体,抗水流冲击能力也较强,可以将水体中挟带的泥沙、毛发、浮游物等进行拦截,有效地强化了沉淀池的拦截能力。一级净化塘、二级净化塘、三级净化塘、植草过滤带、生态沟渠。

同时小分队成员也了解到乡下对于污水处理的知识也有所普及,村民们也积极地合理化处理污水,但是设施还尚未完善。关于污水处理的问题虽然依旧任重而道远,但充满希望。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本科招生热线:0571-28865324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1205
学院联系电话:0571-28868882、28865333

关注我们
学院团委微信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333
浙ICP备11056902号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