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公告

当前位置 : 

上海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大学生夏令营宣讲会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作者 : 学工办     时间 : 2017-06-02     点击 : 227

上海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介绍(2017)

学校介绍

  上海科技大学(ShanghaiTech University,简称上科大、ShanghaiTech)是一所由上海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科学院共同举办、共同建设,由上海市人民政府主管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学校致力于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培养科技创新创业人才,提供科技解决方案及发挥思想库作用,积极投身高等教育改革、参与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努力建设一所小规模、高水平、国际化的研究型、创新型大学。

    学校位于上海—浦东新区—张江高科技园中区,是建设中的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与上海同步辐射光源、国家蛋白质科学研究(上海)设施、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上海微小卫星工程中心、中科院上海药物所新药研发平台等国家级大科学设施和科研机构融为一体,与张江高新区的产业界、投资界有机衔接。  

    学校以理工科为主,设立物质科学与技术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和创业与管理学院等四个学院,实行大学院制,学院下不设系。学校设立免疫化学研究所和iHuman研究所等两个研究所。

    学校围绕“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战略”的办学使命,建立学院专业能力培养—书院综合素质培养结合、学—研结合、学—创结合的人才培养机制,注重培养学生“立志、成才、报国、裕民”的社会责任感,具备扎实的科学技术背景和创新创业意识,深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和国情,同时具有国际视野,成长为从事科学发现、高技术创新与新兴产业创业的拔尖人才。

 
   
研究生培养以学术型博士为重点。自2013年成立以来,依托中科院上海分院各研究院所开展研究生培养,首届(2013级)99名中科院联培硕士研究生已于2016年7月顺利毕业,整体就业升学率100%。学校已获教育部批准,将结合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以及上海市教育综合改革,从2017年起在7个一级学科独立招收和培养硕士和博士研究生。

    学校瞄准物质科学与技术、生命科学与技术和信息科学与技术的前沿领域同时开展教授个体科研和围绕重大目标的团队科研,推动学科交叉融合、大学与国家级科研机构融合,构建科技进步驱动产业发展的完整创新价值链,针对国家在转型发展过程中所面临的一系列严峻挑战,探索基于科技创新的解决方案。目前,物质、信息、生命、创管学院以及免疫化学研究所、iHuman研究所已制定了学科/平台建设规划,常任教授、科研人员正陆续到位,截至2017年4月已建立124个研究组,科研工作全面开展,2016年全年参与发表科研论文439篇,其中上科大为第一单位197篇,“成功解析人源大麻素受体三维结构”等高水平科研成果开始涌现。学校全力推进科技与教育的融合,参与中科院牵头的国家级科研项目,与中科院相关院所建立联合实验室开展全面科研合作,2016年8月超强激光光源联合实验室实现5拍瓦(1拍瓦=1千万亿瓦)激光脉冲输出,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学校积极推动科教与产业的融合,与多家国内外高科技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技术成果转移转化取得一系列进展。

    2016年4月15日,国务院发布《上海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方案》,明确指出上科大在上海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中承担重要任务。目前,学校正与中科院上海分院科研院所等单位合作,负责或参与建设软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用户装置、活细胞结构和功能成像等线站工程、超强超短激光实验装置、上海光源二期线站工程(纳米自旋与磁学线站、高性能膜蛋白晶体学线站),牵头硬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装置的规划和建设,承担“多空间多时间尺度生物成像平台”“机器学习与虚拟现实平台”等科创中心建设重点建设工作,力争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做出重要贡献。

    学校积极投身教育全球化,与多所国际一流大学在学生培养、教师培训、课程共享、学术交流、合作科研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务实合作,并积极拓展与国内一流大学的交流合作关系。目前学校已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芝加哥大学、帕多瓦大学签署校级合作协议,与麻省理工学院签署学生培养合作协议,与哈佛大学、牛津大学、耶鲁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南加州大学等学校开展项目合作,合作院校还在不断增加。

学院介绍

上海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的设立是以解决人类健康相关的科学问题为宗旨,以打造一所达到国际高水准的研究型学院为目标。学院地处被誉为中国“药谷”的张江高科技园区,这里聚集了大量国内外医药研发企业,利用张江地区的多学科研究力量和生物医药研发优势,培养适应未来生命科学发展的高端研究人才、适应生物技术行业快速扩张的优秀创业人才、以及满足健康医学需求的新型技术人才,助力建设上海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 欢迎有志于生命科学研究,尤其是人类健康相关科学研究的年轻学子到我院攻读研究生。

在研究生的培养过程中,学院将着重培养学生成为一名成功的创新型研究人才,使学生具备知识获取和学术鉴别的能力,具备学术交流和学术创新的能力,能以坚实的生命科学专业和宽广的相关学科知识技能,探索生命科学领域中的重要科学技术问题。在整个培养过程中,学生将获得科研经验丰富的导师的悉心指导。学院的研究生还将获得如何进行专业研究报告、如何撰写待发表的优秀论文、以及如何完成有效的教学任务的训练。

学院夏令营介绍

上海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2017年大学生夏令营定于7月4日至7月8日(第一批)与7月16日至7月20日(第二批时间暂定,如有变动将另行通知)在上海举行。 夏令营活动为生命科学相关专业本科生提供良好的交流平台,增加本科生对分子与细胞生物学、神经科学、免疫学、系统生物学及生物大数据、干细胞与再生医学、分子影像技术等生命科学前沿研究领域的了解,激发本科生的科研热情和兴趣。夏令营将组织安排本科生参观校园,到学院、iHuman研究所、免疫化学研究所的课题组,与导师、研究生面对面交流。还将组织参观重大科研设施,入住体验研究生宿舍等,营员可以实地感受上科大研究生生活。

欢迎全国各高校生命科学相关专业的大二、大三年级本科生报名参加。学校将按里程标准偿付营员的单程路费,并提供夏令营期间在校的食宿。此次夏令营拟接收200名左右营员,将从营员中选拔出优秀者作为我院2018年入学的免试推荐生。

一、申请条件

1. 生命科学大类、药学、医学、化学、物理、计算机、数学及相关专业全日制大二、大三本科生;

2. 对生命科学有浓厚兴趣,有志于生命科学的研究工作,并有较强的或潜在的研究能力;

3. 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学业学术不端记录。

二、申请材料

1.《上海科技大学2017年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完成学校网上报名后自动生成打印,本人签名后加盖所在学校或学院公章,报到时提供纸质版)及复印件4份。

2. 本科成绩单原件(院系或教务处盖章)及复印件4份。

3. 学校统一要求提交的安全承诺书(下载地址为http://www.shanghaitech.edu.cn/upload/file/20170509/1028313529.pdf )等其他材料,具体要求见学校教务处将发布的通知。

4. 其他自愿提供的材料(报到时提交纸质版):1) 推荐信(推荐人签名);2) 英语水平证明材料; 3) 已发表的论文、专利或其他原创性工作成果等的复印件;4)获奖证书复印件; 5)其他有参考价值的证明材料 。

三、报名与咨询方法

1. 报名网址为http://gadmission.shanghaitech.edu.cn ,申请截至时间:2017年6月20日。全部纸质版材料均在入营报到时提交。

2.宣讲会将于6月7号下午一点半在A-211举行,请14级,15级同学参加。

3. 联系方式:

联系人:马老师

电话:021-20685441

邮箱:student.slst@shanghaitech.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华夏中路393号生命学院L楼401室

 

上海科技大学生命学院夏令营海报

上海科技大学生命学院夏令营海报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本科招生热线:0571-28865324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1205
学院联系电话:0571-28868882、28865333

关注我们
学院团委微信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333
浙ICP备11056902号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亿校云